転体

这玩意是我自己起的名字

我只是纯粹没有流量了从刷微博改码子而已

以下都是我自己空想的 脑补的 多半是不存在的


-------------------------------------------------------------------------


        有天周末回家,下着雨,看着车窗外十分无聊,因此脑洞也开得特别大。

        一辆公交车从车窗后部分直奔前部分,我仿佛看到了一颗颗的粒子不断在公车前方生成然后变成公车的头部,公车的尾部又不断湮灭,仿佛并不是这车在开,而是车头不断生成而车尾不断消失导致的整个车看起来像是往前走。

        植物的生长也是,先是有这种粒子在将要长往的地方生成 或者是本来就存在在那里,然后植物往这种东西浓度高的地方长。换做微观的就是细胞里的各种粒子的运动概率不断往这玩意浓度高的地方移动,然后随着这玩意存在的地方运动。


       万物都在运动,都在受一种趋势引导。


      就在刚刚,无意点开的一篇讲述激光引导闪电路径的文章,正文看下来没什么感觉,反倒是最后那段比较在意:

       “莫兰多迪教授目前正在与他的研究组一起开展所谓“激光自修复”技术。该技术简单而言就是,当一束激光被某个位于传播路径上的障碍物阻挡而中断时,一旦通过障碍物之后激光束能够“自我重建”。在这项技术的研究中,科学家们在两个电极之间放置假想障碍物并进行放电实验。他们观察到电弧可以越过障碍物,并且在不对障碍物造成破坏的情况下通过它,并在另一侧重新形成光束,这表明其传播路径是预先设定的。”

       “这表明其传播路径是预先设定的”

       这么一想,不止电弧,似乎宏观 微观的好多东西都有这种性质吧?——势能——电势、重力势能、浓度势等,冷冻热水变成冰水更快的氢键密度变化 甚至知识吸收力、观点接受力,几乎很多东西都能被归为广义上的某种趋势 也就是“势”,这种趋势是可以转变成某种能量的,然而“势”却是不受任何阻挡固有存在的 阻挡只能阻挡它转变为能量的过程。那么肯定有一种东西固有存在于任何中 不需要介质存在 也不被介质干扰的,只依靠介质的变化体现出密度的东西——我叫它転体。为啥叫这名字,不为啥 觉得这字比较酷炫罢了...其实名字不重要。

        趋势的载体,大概就是这么一种存在。

  


        以上都是扯淡的,认真你就输了。

        当然有人看我会很开心。

       


评论
© utsuts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