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进化

有一天。
上帝说,要有光。
于是就有了光。

在此之前,世界一片黑暗。

世上所有人类都自如地生活在完全黑暗中,他们不用考虑自己的形象问题:任何人都可以选择用自己最舒服的方式走路、最愉快的方式进食。

这些人我想我大概可以把他们分为两种:一种是正常人,一种是瞎子——但这简直和人类的智齿一样没用。
反正,大家都什么也看不到。

…但是好景不长
有了光之后,人类的生活突然变得不太一样了。

正常人看到了天空、树木、河流、鸟兽,一切美景净收眼底,开心地和朋友述说这份愉悦;

然而
盲人的世界什么变化也没有。
他们没有见过光,理所当然也不知道眼前的黑暗被称为黑暗。
只是简单地、理所当然地觉得自己的朋友们——那些说着所谓"美景"的朋友们一个个得了失心疯,说胡话欺骗他…而自己眼前的才是正常景观,便照旧生活下去;

不过事情也并没有这么简单。这时似乎多出了第三种人类,他们本能和正常人一样活着,却在刚刚看到美景后被光给亮瞎了——有人认为自己只是蹭出现了短暂的幻觉;而同样,有些人迷恋着那份景象 无法走出来、甚至有的可怜虫相信曾见过的美景的存在 却被再次铺天盖地淹没来的黑暗激怒了。



























三年后

经过一段时间的适应,原来正常人们逐渐变得注意起言行举止——但由于觉得这样活着过于压抑,选择捅破了自己的双眼。
想想都痛。

盲人还是盲人。
他们依旧毫无顾忌,在正常人面前"丑态百出"。

最后一种人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都疯了。

所有的人都觉得所有的人是傻子。

而你,又是怎样呢?

评论
© utsutsu | Powered by LOFTER